2013/10/01 18:58

斜瀏海容易側身! 當心脊椎側彎

何宛庭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大多女性都留著一頭斜瀏海,雖然百搭的斜瀏海也能夠修飾臉形,但是如果瀏海長到遮住視線,長期讓身體歪一邊,造成肌肉不平衡,嚴重的話導致脊椎側彎。

  永遠不退流行的斜瀏海,不僅可以修飾臉形,更是大多數女性瀏海首選,就連許多女藝人也都留著一頭長長的斜瀏海。張鈞甯的斜瀏海,襯托出美麗與氣質。主持天后小S,產後復出,瀏海一樣掛著一大片。王心凌斜斜的瀏海遮住右臉,更是突顯「王左臉」的稱號。不只女明星愛,就連男明星也都不例外,紅極一時的5566,四個成員就有三個,留著長長的斜瀏海。

  斜瀏海固然造型美觀,但如果擋住視線,可就有礙觀瞻。事實上,斜瀏海容易遮住單側視線,講電話、寫字,生活中常不自覺歪著頭。包包習慣一邊背,壞習慣持續長時間,可能導致脊椎側彎。醫師建議,平常就得讓身體的姿勢平衡,包包換邊背,電話換邊講,電腦螢幕換邊看,才能兼顧美麗與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