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掃除脊椎錯位 婦人痛到暈

 / 新北市

  搬重物姿勢不良可會傷到脊椎,台北縣一名婦人在家裡大掃除,搬桌子彎腰出力不當,脊椎錯位受傷,當場痛到暈過去。

  婦人痛到昏倒在客廳,旁邊先生滿臉焦急,雙腳跪在地上,好不容易叫醒婦人,才知道原來她的腰斷了。一移動,婦人的臉就整個糾結在一起,放在旁邊的擔架根本就派不上用場,只見婦人躺在地上不停的揉著腰,但不能移動,就沒有辦法送醫,最後消防隊員只好這樣做。用被單當作擔架把婦人整個包起來,但一出門問題又來了,下樓梯過程不停的晃動,婦人的腰越來越痛,換上椅式擔架,讓婦人整個坐在上面,但劇烈的晃動讓婦人已經受不了了。連吐也沒有力氣,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婦人在家無緣無故,腰痛到好像斷掉一樣,一問才知道原來婦人是大掃除搬東西搬到一半,就變這樣。

  一般人搬東西,你可能會這樣做,雙腿彎曲,蹲下去把東西往上般,這樣比較省力,也不會傷腰,但如果你是這樣搬,雙腳沒有彎,就急著把放重物往上搬,因為整個脊椎還在彎曲的狀態之下,就承受了所有的重力,東西還沒搬上來,你可能一用力,腰就受傷。或許你是為了加快搬東西的速度,但注意就是這一下,可能會讓你付出相當沉痛的代價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