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2:00

北京霧霾籠罩 空污黃色警戒!

薄懷鄭 編譯

  大陸華北許多地區和省份,最近也都發生了霧霾天氣,天空都灰濛濛一片,能見度只有兩百公尺。北京氣象單位,不但發出了空氣污染黃色預警,更表示空氣質量指數,達到了六級,也就是嚴重污染的程度。

  向遠方看去所有建築一片矇矓,以幾十公尺外的招牌都幾乎快見不清楚,再抬頭一望大樓的高樓層,也全掩蓋在雲霧中,每年都會在大陸發生的霧霾天氣,日前悄悄登場從北京、天津、河北,遼寧、山東等多個省份地區的天空,全是這樣灰濛濛一片,空氣品質也是一落千丈。據北京氣象單位35個監測站中,有超過一半監測點的汙染水平,達到六級嚴重汙染。

  而霧霾天氣還連帶影響了陸空交通,多條高速公路也暫時關閉,嚴重影響了十一長假出遊旅客的行程,據大陸氣象單位表示,今年霧霾天氣發生較往年早,這是一方面是因為冷空活動偏少,華北黃淮等地地面風力較小,不利於汙染物的擴散,再加上京津冀地區地形獨特,大城市人口密集,大氣中的汙染物無法及時排散出去,所以才會容易出現霧霾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