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18:58

2013.10.09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(9日)的天氣基本上和昨天類似,不過東北風會稍微增強一些,因此北部和東半部出現短暫雨的機率也會提高一些,建議民眾出門還是攜帶雨具;至於中南部依然是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,只有山區可能有局部性的午後短暫陣雨;氣溫上各地高溫約31到32度,低溫約24到25度,感覺上相當溫暖舒適。

  至於「丹娜絲」颱風昨晚8點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,但是仍持續影響日本的天氣,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;因為「丹娜絲」颱風的關係,北部、東半部沿海及馬祖還是可能出現長浪,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。

  另外,昨晚8點太平洋上新生成了兩個熱帶性低氣壓,分別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關島東方海面,兩者都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未來一週(10日到13日)臺灣附近幾乎都是東北風的環境,降雨也主要是以迎風面為主,因此未來一週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的現象,而中南部則是山區有局部的午後陣雨,平地為多雲到晴。週四(10日)國慶假期,因為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北部的降雨偏向在山區,而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至於中南部山區午後依舊有局部的短暫陣雨。週五起(11日)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轉涼;水氣也會一天比一天增加,週五至下週日(11日至13日)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,山區仍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;下週一及下週二(14日、15日)水氣明顯增加,東半部陣雨,西半部短暫陣雨。

  氣象小叮嚀:明天由於水氣減少,各地多是大多雲時晴的天氣。中午氣溫高,下午在鄰近山區的地方,會有零星降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