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2:00

東北季風報到! 北台高溫降10度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今天一早起床,北台灣應該有不少人感覺到變涼了。東北季風報到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變高,宜蘭發布豪雨特報。氣溫方面,高溫一下子從昨天30度掉到早上只剩下20度,提醒您,一直到週三,北部和宜蘭以及花蓮天氣都是偏涼,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  前一天太陽公公才高掛天空,讓全台暖烘烘,怎麼不到一天,老天臉色說變就變,讓北部高溫一下從30度掉到20度,掉七、八度左右。不只變冷,氣象局還針對北部和宜蘭花蓮發布大雨特報,週一到週三,更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低溫19度,東部20~22度,中部20度,南部22度,天氣會一天變一天冷,到週四略為回升,到週五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週日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有機會掉到16度。

  除了東北季風報到,台灣附近又有熱低壓形成了,最快週三就會影響到菲律賓地區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但提醒這幾天天氣變涼,外出要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