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2:00

淡水情人塔突斷電 9人受困9小時?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知名觀光景點,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塔,疑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導致斷電故障。造成8名遊客和1名維修人員,受困在高69公尺的高塔上,業者緊急維修卻無法恢復運作,受困九個小時後,消防隊員從維修孔用垂吊方式,才順利把受困的九名民眾通通救出。

  高齡83歲的老奶奶,在消防隊員陪同下,用垂吊方式順利回到地面,老奶奶又驚又慌,全身都在發抖,只想著快點回家,受困的九名民眾,也一一陸續被救下來,救援,毛毯水立刻遞上,就怕民眾失溫脫水。

  在高塔上受困九個小時,從晚上一路到清晨,天氣溫度也突然下降變冷,民眾被困在空中,一滴水都沒的喝,一趟廁所都不能去,民眾8個小時想要尿尿,受困遊客陳慧芬說,要去上廁所,從8點20分應該要下來到現在,15號晚間8點20分,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塔,疑似因為強烈東北季風,導致傾斜角度過大,造成高塔斷電無法運作。

  飯店人員緊急維修,還是無法恢復,拖了五個小時,真的沒辦法了,才在凌晨1點多報案,請消防隊快點來救人,受困遊客陳慧芬:「沒有啊,他就一直叫人修修修,搞到4點多還是幾點,我不知道,他們才來。」,拖到最後一刻才報案,業者危機處理動作緩慢,一追問才知道,原來業者只能做簡單維修保養,零件故障出問題,根本沒辦法處理,再加上製造廠商遠在瑞士,國內根本沒有公司。

  八名遊客,每個人至少花了110元,買了門票打算開心看夜景,最後卻變成,受困在懸空百米高的情人塔上,長達快要9個小時,讓原本驚艷的高空夜景變成驚恐的高塔險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