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2:00

漁船受困礁石 3漁民跳海逃生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最近東北季風強勁,出海要注意,17號晚間,一艘漁船「新進號」,才出發沒多久就因為風太大,在三仙台礁石區擱淺,六十多歲的蘇姓船長和兩名船員趕緊跳船逃生,才沒發生危險,但漁船發不動,損失可不小。

  漁船卡在礁石,岸邊的浪還是不停打在船上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巡視,親友也趕緊來幫忙,除了檢查船底撞擊的部分,把船上好幾桶釣魚線和重要儀器搬下船,還要小心翼翼踩在礁石上,幫忙拉線,把漁船固定在另一邊的礁石。

  這艘「新進號」從台東成功漁港出發,卻沒想到遇到東北季風作祟,才出發沒多久,就被大風吹到失去動力,硬生生吹到三仙台礁石,船長和兩名船員,都趕緊跳船逃生。

  風雨、風浪實在太大,眼看根本無法出海捕魚,雖然人沒事,但漁船損失不知道有多少。六十多歲的蘇姓船長表情沉重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最近東北季風威力持續增強,提醒漁民,出海捕魚得更加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