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8:58

今晨新竹14.4度 明後天恐更冷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,應該覺得又變冷了。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,北部氣溫降三到四度,今天清晨、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14.4度,明後天清晨中部以北,還是有可能出現13到15度低溫。另外,東北季風也帶來髒空氣,中南部地區因為臭氧濃度上升,加上受到大陸霧霾影響,空氣品質都達紅色不良警戒。有呼吸道疾病的人,出門得戴上口罩。

  空氣一片霧濛濛,中南部地區臭氧濃度上升,因為受到大陸霧霾影響,大陸包含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南京,從上週就陷入霧霾雨海中,這片髒空氣往台灣吹,全台空氣品質亮紅燈。環保署預測,達紅色不良警戒的,有北部和高屏地區,明天除了高屏還有雲嘉南地區,有呼吸道疾病的要特別注意,如果您住在中南部,一早要出門,帶上口罩,不然就盡量不要外出。不過,如果您住北部地區,早起必備的配備就是厚外套,因為中部以北,清晨低溫下探13度。

  一早出門的孩子,一個穿的比一個多,甚至帽子、口罩也戴上,就怕著涼,主要因為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高溫降三到四度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,只有14.4度。十一號和十二號清晨,還是受到冷空氣影響,北部低溫14、15度,中部低溫13、14度,南部16度,東部13到15度低溫,一直冷到星期四清晨過後,溫度才會慢慢回升。現在天氣變化大又遇上空氣汙染,提醒您盡量減少外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