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2:00

鋒面.季風影響 全台有雨氣溫降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鋒面通過,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,今天天氣明顯轉涼,各地還下起短暫陣雨,這樣濕涼的天氣,持續到週三。接著周四,還會有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到時候北部低溫下探11度,還會下雨,而且週日以後才會回溫,提醒您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  厚厚的雲層,還下著毛毛細雨,大家出門上班,通通撐傘,穿上厚外套,好像冬天真的要來了。因為東北季風增強,又有鋒面通過,全台都有短暫陣雨,溫度也明顯轉涼,北部低溫只有14到15度,中南部16度,跟前一天溫差差很大。

  今天穿外套還可以擋一下,不過到了星期四可不夠,您可能得穿上羽毛衣。週四開始,入秋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式發威。週四起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,南部13度,不只冷颼颼,週三、週四兩天,還會伴隨短暫陣雨。

  週五、週六是乾冷氣候,一直要到星期日以後,溫度才會緩步回升,家裡的厚棉被、厚衣服,趕快準備好禦寒,出門還要記得攜帶雨具,迎接冷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