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2 18:58

2013.12.12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週天氣概況:週五(13日)東北季風影響,東半部有短暫雨,其他地方也會有局部短暫雨;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明顯,對溫度的影響不大,而且,由於從華南移出的水氣較少一些,溫度還有機會比週四(12日)略回,不過,由於東北季風較強,迎風面降雨有可能較多。

  週六及週日(14日及15日)水氣會再變多,北部及東半部還是有短暫雨,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整體降雨狀況會比週四前增加,溫度則沒有太大變化,感受上比較不像週四之前那麼冷。

  下週一(16日)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,並且在下週二(17日)通過臺灣,所以這兩天將是未來一週水氣最多的時候,全臺各地天氣都變得更不穩定,降雨狀況也會最為明顯。

  鋒面通過之後,東北季風影響,下週三(18日)各地溫度又會下降,而且,這波東北季風較為潮濕,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,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  氣象小叮嚀:北台灣有局部雨,氣溫略微升高,但氣溫依舊偏涼,外出要注意保暖,並且攜帶雨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