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2:00

今晨嘉義14.7度 明天恐更低溫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今天還是滿冷的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14.7度,淡水也只有15.4度,明天清晨還是可能出現14度以下低溫。另外,一樣是東北風,也將大陸的髒空氣擴散到台灣來,西半部地區和外島達到紅、黃色不良警戒,懸浮微粒濃度是平常的四倍。

  咳嗽、揉眼睛、鼻子癢、喉嚨癢,就連眼睛也癢,最近這幾天不少人都是這樣,全身不對勁。原來就是東北風帶來大陸這波髒空氣惹得禍,從高空看台中,樓房就像被蓋上一層薄紗一樣,矇矓看不見底,霧霾也影響全台。全台空氣汙染預報,雲嘉南高雄屏東地區,都是嚴重汙染的紅色警戒,北部、中部和東部也是黃色警戒,空污從北部擴散到南部後,還會持續一兩天。

  另外,東北季風也帶來冷空氣,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嘉義14.7度,淡水也只有15.4度,週四清晨,還是有可能出現13.14度低溫,一直冷到週四白天會回溫三四度,不過水氣依然集中在北部、東北部地區,中南部偶爾飄點雨,提醒您北部民眾多穿點再出門,中南部口罩不能忘,才不會讓身體健康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