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4 12:00

單車騎進公園 擦撞幼童險象多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的UBIKE現在很夯,不過有民眾投訴,青年公園設立了UBIKE站後,很多人會直接騎進公園,就有小朋友被擦撞受傷,其實台北市所有的公園內都是禁行單車的,如果違法會被罰300到600元。

  台北市的UBIKE帶來了便利,台北一位陳先生跟我們投訴說青年公園自從設立了自行車站後,很多人為了貪圖方便就會騎進公園,還曾目睹擦撞幼童的意外,提醒您,台北市所有的公園內都禁行單車,至於公園外圍,除了大安森林公園有設自行車道,其他公園人車共同使用人行道,騎車時也要注意禮讓行人,以免吃上罰單。

  YOUBIKE,又是YOUBIKE,現在在騎YOUBIKE已經是台北市民聰明代步新選擇,但要是你跟這個女孩一樣,在人行道飆單車或是轉個彎就騎進公園,你可能會吃上罰單,住在青年公園附近的居民跟我們投訴,說自從這裡設立腳踏車站的確很方便,但卻也有很多人直接騎進公園,還撞傷了在裡頭玩耍的小朋友,真的好危險,我們實際來到青年公園,雖然當天並沒有看見有人把YOUBIKE騎進公園內,但的確有很多人當著禁行腳踏車的告示牌前大方騎車。

  你知道不能騎車嗎,先生看見我們有點尷尬趕緊下來牽著走,其實不只青年公園,在台北市的所有公園,還有像是國父紀念館等大型廣場通通不騎車,至於外圍呢,簡單來說有畫上單車通行的人行道人車可共用,不過就算是有專用道,遇到有人走在前方最好還是別硬闖,牽著走吧,否則新法上路要是沒有禮讓行人發生意外,是會吃上300-600元的罰單,因此提醒大家,一定要特別注意騎乘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