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 12:00

快去撿"綠金"! 毛豆田開放搶收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萬丹最近清晨都很熱鬧。不過居民不是早起去種田,而是去撿毛豆。原來現在是毛豆產季,豆農用機械摘採過後,其實田裡還會剩下許多肥美毛豆,豆農就會大方開放讓居民去撿新鮮毛豆,這些毛豆市價一斤都要兩百多,所以居民直呼撿多少賺多少。

  大型採收機,清晨六點就已經在田裡工作,不過除了農民,早起還有這個媽媽,帶著兩個小孩,一人拿一個塑膠袋,直奔田裡,這才發現,原來田裡早就已經蹲了好多人,大家都在撿毛豆。

  這裡是屏東萬丹,專門種植毛豆,每到採收季節,機器就算採過一次,還是有許多漏網之豆,豆農大方開放讓民眾免費採,消息一放出,附近的阿公阿嬤、太太小姐,帶桶子的用麻袋的塑膠袋,全家總動員,這個阿伯還乾脆整捆載回家。

  大家會這麼勤勞,是因為這些毛豆,都是專銷日本的高級貨,市價一斤都要兩百多塊,如今只要早起來撿豆,不但有免錢的好豆吃,而且還是撿越多,賺越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