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7 18:58

2014.01.07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週天氣概況:週三(8日)白天的天氣狀況仍然穩定,白天各地高溫在23到25度,依然暖和,但是從傍晚起鋒面通過,緊跟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因此週三晚上開始氣溫又會一路往下降,北部、東半部也會逐漸出現短暫雨。

  週四、週五(9日、10日)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溫度偏低,加上這一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較多,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,下短暫雨的機率也會提高,感受上一整天都偏濕冷,中部平地及南部則是多雲的天氣,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高山地區像是合歡山、玉山等也有可能下雪。

  週六(11日)清晨溫度仍低,但白天開始,冷氣團強度就會稍減弱,各地溫度略回升,而且水氣減少,西半部多有機會看到陽光,東半部雲較多,有些短暫雨。週日(12日)各地溫度再回升一些,但水氣增加,除東半部之外,北部出現短暫雨的機率也會增加,中南部維持晴到多雲。

  

  氣象小叮嚀:明天白天晴朗溫暖,不過傍晚開始,鋒面抵達,北部、東北部一帶會開始下雨,氣溫也會降低,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,並攜帶雨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