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6 12:00

南橫山區驚喜! 台灣黑熊意外現身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,又意外現身在中央山脈。台東林管處工作人員,在南橫山區意外拍攝到台灣黑熊出沒。高大的黑熊雙手環抱樹幹,好像在尋找食物,實在很可愛。雖然現在全台灣的黑熊大約只剩下200隻,不過能拍到這樣的畫面,也代表黑熊族群已經逐漸增加。

  大黑熊突然從鏡頭前探出來,巨大的身體扭啊扭,低著頭,在地上尋找食物,聞一聞右邊的樹,再換左邊,最後慢慢的消失在森林裡。還有這隻台灣黑熊,突然站起身子,抬起左腳,試圖要爬上青剛櫟樹幹,而且還露出的大腿,好像在跳鋼管舞,非常活潑。

  林管處工作人員在1300公尺高的南橫山區架設定點攝影機,想捕捉台灣黑熊的身影。現在更拍到黑熊不冬眠,出沒覓食,真的又驚又喜。食物不缺乏,所以不冬眠,短短的影像,十分珍貴,因為根據統計,台灣黑熊的數量,只剩下200隻左右,簡直比貓熊還稀有。

  再度看到黑熊出沒,代表牠們的數量,逐步增加,而且有了固定棲息地,對黑熊復育而言,真的是個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