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6 12:00

開心也請小心! 留意台灣黑熊出沒

綜合報導

  在台中的大雪山,已經好幾次發現台灣黑熊,甚至還有民眾,看到黑熊過馬路,可能是遊客量減少之後,保育有成,所以,黑熊的數量增加,林管處也特別在遊樂區,豎立熊出沒的告示牌,提醒大家小心。

  巡山員開車經過大雪山森林林道,突然看到一隻黑熊,從山坡跑出來,在他眼前橫越馬路,往另一邊山坡跑下去,這個林道接近大雪山森林遊樂區,巡山員趕緊回報,沒想到,也有其他的巡山員,這半年來,陸續在大雪山目擊到台灣黑熊出沒,地點都在遊樂區附近的林道,屬於中海拔擴葉林和針葉林混雜的地區,原本就是黑熊生長的環境,過去因為濫墾和遊客數量多的關係,黑熊避居到更高的地方。

  這幾年遊客量減少,濫墾濫伐的狀況也改善,可能因此黑熊又回來了,而且數量不斷在增加當中,目前全台的台灣黑熊,大約五百多隻,除了大雪山之外,玉山塔塔加遊樂區,也曾經發現黑熊出沒,林管處特別在這兩個遊樂區,設立熊出沒的告示牌,民眾上山旅遊,碰到黑熊不要驚慌,輕聲離開,就能相安無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