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3 12:00

水中"十二生肖" 海馬喜迎新年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說到12生肖,一般人會想到的,就是陸上的12種動物。不過,台東水試所推出「水中12生肖」,每一種生肖都有水中生物代表,例如今年馬年,最佳代言人就是「海馬」。另外,台東水試所也在春節期間,特別舉辦「馬到成功12生肖特展」,帶大家到繽紛的水族世界,認識一下水中的12生肖。

  小水馬捲起尾巴,在水中漂呀漂,還有一隻在水族箱旁做體操,猜到了嗎,牠們可是今年馬年的最佳代言人。為了不讓陸地的12生肖專美於前,海中12生肖代表,也要來拼人氣。這一隻來自非洲的扁頭恐怖麗魚,長著一張長長馬臉,馬上搶下馬年代言人第二名。另外還有代表鼠的鼠魚;穿著彩色外衣的,斯氏珠母麗魚,俗稱牛頭,是牛年代表。

  代表虎的小麟擬松鯛;俗稱彩兔的蓋斑鬥魚;強壯巨大龍蝦,搶下龍年代言人;還有來自印尼的庫勒潘鰍,外型像蛇,又叫做蛇魚;花斑掃帚蝦,又叫「假綿羊蝦」,是羊年代表;還有蝦猴,果然身手矯健;代表雞的花身雞魚;俗稱麒麟狗頭的蘇門達臘魨;還有俗稱花豬的圖麗魚,是豬年代表,卻是精巧可愛,連小朋友都看的目不轉睛。

  台東水試所特別推出「馬到成功12生肖特展」,陪民眾過年,讓大家也可以窺探海中12生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