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5 12:00

怪物之海藏驚喜 章魚展現"易容術"

綜合報導

  印尼蘇拉威西島的藍碧海峽,有各種非常稀奇的海底怪物,像是全球罕見的長毛章魚,牠能在幾秒內改變外觀,當海洋學家來拍攝紀錄片時,居然還有一隻墨魚,很好奇在旁邊觀看,這個地方也被稱為怪物之海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  大海危機四伏,一個不注意,也許誰都有可能丟掉性命。這些驚人的景象,發生在東南亞熱帶島嶼,再精準一點形容,是蘇拉威西島北端,隔開蘇拉威西島,和小島藍碧的這條海峽,藍碧海峽住有各式各樣的生物。

  全世界都找不到這麼特別的海域,眾多稀有物種齊聚一堂,雖然美麗但也被稱為怪物之海,這些怪物一直都在過去20年來,牠們吸引無數的潛水客到這裡來,帶著攝影機,尋找世界上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動物,很多東西沒人知道、沒人認得,發現神奇的新生物,最令人著迷,這些動物都住在潛水能抵達的地方,水深不是50或60公尺而是10到15公尺。

  所有潛水客都到得了,章魚、蝦子和海馬,每次看見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讓人興奮,這些看似荒蕪的藍碧海峽砂質海床,其實擁有無數珍寶,這裡有許多動物族群容易被忽視,不只因為體型微小,也因為牠們都是偽裝大師,大海中的小魚能吸引不少注意,但誰會花時間去細看,隨波搖曳的海葵和軟珊瑚。必須要有耐心,才能看到精彩的畫面,不要被眼前看到的東西迷惑,其實都有玄機。

  不管是章魚變色,還是這隻古怪的毛絨絨動物,能夠偽裝成一叢鬚狀藻類,順著海流和浪潮來回擺動,藍碧海峽住有五花八門的,大批古怪動物,每種的詭異程度都令人稱奇,但牠們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這些動物都是經過辛苦的深入搜尋才被發現的,這個更絕,人面蟹利用找到的所有東西,偽裝和保護自己,從垃圾到活水母,只要螯爪夾得住,他們就會不客氣的搬走,更多海中驚奇發現《怪物之海》讓人探索不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