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馬外型可愛 寵物店新寵兒

 / 澎湖縣

  有趣的海洋生態要為您介紹有海中奶爸之稱的海馬,因為公海馬不僅代替母海馬懷孕,就連生小海馬也是他們的工作,獨特的外型加上有趣的生態,讓他們成為水族店裡的新寵兒,但也逐漸在海洋中失去蹤影。

  動作慢條斯理,站著就能游泳,長長的嘴巴一吸,食物就到口,海馬是一種魚類,喜歡棲息在海流比較強的海域,而勾起來的尾巴,不但可以幫牠固定在海藻叢上捉東西吃,還可以像幫他把愛人緊緊抓牢。

  現在是公海馬產卵的時候,只見公海馬身體一扭動彎曲,一隻隻小海馬就從公海馬的育兒袋裡頭跑出來,小小海馬,在水中漂呀漂的模樣、超級可愛。

  公海馬代替母海馬懷孕生子,光是一年就可以懷孕十幾次,一次最多就能生下幾千隻的小海馬。而目前世界上共有三十二種海馬,在台灣就發現五種,還有一種世界上最小型、體長不超過三公分的豆丁海馬,圍繞在珊瑚礁旁,根本分不出來牠們的蹤影,不管是哪一種可愛的小海馬,都為海洋生態增添豐富的活力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