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7 06:00

北.東部短暫雨 日夜溫差仍大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先來看雲圖,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的天氣跟昨天差不多,整天感覺偏涼,早晚溫度大約11到14度,白天感覺較舒適,溫度在19到21度左右,其他地區早晚的溫度也偏低,大約在11到15度之間,白天的溫度大約21到24度,較燒熱一點。因為這波冷氣團的水氣不多,只有在東半部、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雨勢都不是很明顯,其他地區是多雲到好天的天氣。

  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,今天受到強烈東北風的影響,臺灣附近的海域風浪很大,沿海較空曠地區及外島,將會出現9至10級的強陣風,提醒海面上作業的船隻,還有去海邊旅遊的民眾要注意安全。

  這波冷空氣將會帶來污染源,造成台灣南部,尤其是雲林、嘉義與台南地區的空氣品質較差。這波冷氣團到明天白天開始就會減弱,不過各地早晚的溫度還是較低,請大家早晚要多添加衣物。

  北部和東北部天氣較涼冷,中南部早晚溫差較大,早晚出門記得多添加一件外套。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9-10級強陣風,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。西半部和金門、馬祖地區的空氣品質不好,雲林、嘉義與台南的狀況較差,出外最好戴著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