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9 12:00

高雄燈會開幕 愛河煙火璀璨奪目

潘潔瑩 陳信仁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是小年夜,新聞一開始,先帶大家看到兩個很熱鬧的現場,感受一下年味。先來看,全國最早的燈會,高雄燈會藝術節開幕了。跟往年不同的是,燈會煙火移到愛河中央施放,許多民眾在愛河旁就可以近距離看到煙火,直說相當開心。而且今年燈會範圍、擴大到三多商圈,重要的路段,兩旁全是閃亮又特別的花燈,市區一片燈海,相當美麗。

  五彩繽紛的燦爛煙火,從愛河中央施放,照亮夜空,一朵朵高空煙火,美麗的火樹銀花,在空中綻放,讓觀眾驚呼連連,有沒有注意到,愛河河面上還有LED燈裝飾的貢多拉小船,上面載著遊客,近距離欣賞煙火美景,讓橋上的觀眾好羨慕,這是今年高雄燈會的開幕煙火,特別移師到愛河中央,想營造水岸煙火的近距離震撼,跟去年在光榮碼頭施放的大型煙火比起來,雖然今年煙火規模小一點,但六分鐘的煙火秀,還是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。

  今年高雄燈會,不只在愛河畔,首次把活動區從港邊移往市區中山路、五福路上都有美麗花燈,要喚起大家兒時遊街賞燈的記憶。過年放假不妨來高雄走一走,提早感受燈會的熱鬧氣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