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7 18:58

南投燈會近市區 交通亂提前熄燈

洪杰民 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到南投中興新村舉辦,今天,主燈已經架設上去,但這次燈會,主辦單位首次把賞燈時間縮短,每天提早在晚上十點熄燈,而且還把觀光人次,從過去的超過千萬人,調降到六百萬人次,因為中興新村不但是住宅區,而且交通不便,若是規劃不當,恐怕會演變成賞燈災難。

  中興新村廣場架起馬年主燈,龍駒騰躍,高23公尺是台灣燈會歷年來最高的主燈,動用了兩部吊車,燈會當天就像這樣,在雷射燈光的照射下,宛若躍高奔騰的神駒,去年新竹燈會,創下1200萬人次觀光,萬頭鑽動的人潮,今年主辦單位卻不敢期待,因為場地位在中興新村住宅區,擔心影響居民睡眠,今年提早半小時,天天十點熄燈,而且中興新村附近沒有飯店,外縣市交通距離遙遠,擔心大塞車。

  國道中興系統交流道將封閉,北部的民眾必須在草屯下交流道,轉搭接駁車,南部在間下交流道,不塞車的情況下,分別十到二十分鐘抵達燈會會場,目前整個中興新村陸續架起花燈,一進門有個鳳梨圖樣的財旺門,綠色隧道處處佈置燈海,二月十四開幕,將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中興新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