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06:00

出生100天! 14貓熊寶寶頭好壯壯

綜合報導

  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寶寶「圓仔」出生四個月了,活潑好動,相當可愛。大陸成都也有十四隻貓熊寶寶,出生滿百日,每一隻都頭好壯壯,平常飼養員不但要替貓熊寶寶按摩,幫助排便,還要用「調包」的方式,讓每隻貓熊寶寶都能喝到貓熊媽媽的奶,過程相當有趣,我們也一起來看看。

  小貓熊窩在一起取暖睡覺,讓人直呼卡哇伊。不過飼養員可不輕鬆,同時照顧十四隻貓熊,每天測體重量體溫餵食,還要幫助小貓熊便便。現在幫第幾個熊貓寶寶排便,從凌晨到現在是第八個了,第八個這麼辛苦,辛苦是辛苦,但它是我們的寶。十四隻貓熊寶寶裡,有四對是雙胞胎,為了讓每隻貓熊都能喝到母奶,飼養員每天都要跟貓熊媽媽耍心機。

  飼養員用蜂蜜吸引熊貓媽媽的注意力,用最快的速度從熊貓媽媽懷裡取出寶寶,另一邊的育嬰室裡其他飼養員,把還沒吃到母乳的另外一隻熊貓寶寶換過來,貓熊媽媽沒發現寶寶被調包了,又開始細心的哺乳,難怪這十四隻小貓熊都一樣是頭好壯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