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06:00

華南雲系夾寒流 全台濕冷天氣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華南雲雨區一直向台灣移過來,所以台灣中部以北和宜蘭、花蓮都有很明顯的落雨現象,主要的落雨區域大部分集中在北部地區。今天台灣繼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,差不多全台灣都會有落雨的機會,尤其是北部地區和東部山區可能會有落大雨的機會,基隆北海岸和中部以北的山區雨勢會更加大,山區也可能會有落石崩山的狀況發生,請開車經過山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  其實目前影響台灣的不只華南雲雨區帶來的落雨,還有寒流也來到台灣上頭。從今天到禮拜三的透早與半暝,包括台南以北到宜蘭,還有金門、馬祖地區的溫度最低可能會降到10度以下,甚至在海邊也會出現8度以下的低溫。因為水氣充足,所以高山地區甚至有落雪的機會,提請大家一定要隨時多添加衣物。

  另外,這兩天東北季風還是很強,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9至10級的強陣風,去海邊活動的朋友要注意安全。這種很濕很冷的天氣,將會一直影響到禮拜四的白天,到時候寒流才會減弱,各地區的溫度也會慢慢回升,水氣也會減少一些,下雨的時間和範圍也會縮小。

  台灣北部海面:北風,大浪,7至8,陣風10級。台灣海峽:東北風,大浪,7至8,陣風10級。台灣東部海面:東北風,大浪,6至7,陣風9級。巴士海峽:東北風,大浪,6至7,陣風9級。

  提醒,台灣這幾天受到寒流和華南雲雨區雙重影響下,各地都有機會下雨,尤其北部、東北部和中部山區的雨勢會較大,甚至可能會造成落石崩山的現象,高山地區的道路甚至有可能會下雪或結冰。雨天開車請注意安全,經過容易落石的地區也請小心。各地氣溫低,提醒大家要記得穿暖一點,農業、漁業和養殖業要注意寒害發生,大家在家裡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安全,保持通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