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6 06:00

各地降雨緩和 白天回暖溫差大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中部以北差不多都有落到雨,不過中午過後的雨勢已經減少,天氣也慢慢穩定下來。今天除了東半部還是會有落一些雨,中部以北局部地區也有可能會落一些小雨,不過雨勢不會像昨天那麼大。

  今天的風勢轉吹東南風,所以各地的溫度會比昨天更加高,不過早起還是感覺較涼一些,中部以北到宜蘭、花蓮的低溫大約是14度到17度,南部和臺東大約18度到20度,到了中午各地區的高溫都會來到24度到28度左右,天氣可以說很溫暖舒適,甚至會感覺熱。不過,中南部的朋友要注意日夜溫差會較大一些。

  因為這兩天台灣附近吹東南風,天氣較溫暖,所以早起在西半部和金門、馬祖都有機會出現濛霧的現象,開車的朋友要注意安全,坐飛機往返外島的旅客也要注意航班的資訊。

  明天開始受到鋒面的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就會慢慢變天,越晚下雨的機會越高。拜六冷氣團南下,溫度就會降很多,而且這波冷氣團的水氣較多,到下星期三以前,都會較濕較冷,甚至高山地區也有下雪的機會。

  漁業氣象方面,台灣北部海面吹東南風,大浪,平均風力5至6級,陣風8級;台灣海峽是吹東北風,中浪,平均風力4至5級,陣風7級;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南部海面都是吹東南風,中浪,平均風力4至5級,陣風7級。

  今天白天各地溫度比昨天更加溫暖,不過早晚還是較涼,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早晚要記得多穿一件外套。西半部和金門、馬祖今天早上容易有濛霧現象,開車特別注意安全,如果坐飛機的朋友,要記得確定航班是不是正常起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