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06:00

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東部雨多天涼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初六,很多人已經開工,各地天氣狀況我們趕緊看雲圖了解一下。今天台灣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加上台灣附近的水氣較多,所以各地除了溫度明顯下降,而且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及南部山區都有出現下雨的現象。今天透早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還是會下雨,中部和南部山區也有一些局部短暫雨,其中宜蘭、基隆和台北山區的雨勢有機會下較大。

  在溫度方面,今天透早台灣各地還是較涼冷一些,中部以北與宜蘭、花蓮的低溫大約在13到15度之間,南部地區和台東的低溫大約是16到19之間。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圖,今天東北季風將會慢慢減弱,白天各地感覺會比昨天較溫暖一些,溫度都會超過20度。只有金門和馬祖感覺較冷一些。而且雨水也會慢慢減少。

  明天風向改吹偏南風,各地的溫度會再回升,不過早晚還是較涼冷,另外明天在台灣西半部和金門、馬祖早上可能會濛霧出現,開車也要特別注意。星期五開始又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中部以北和東半部下雨機會會增加,天氣也會變涼,提醒大家要隨時多添加衣物。

  繼續來看今天的天氣預報。東北季風雖然減弱,白天溫度回升,不過早晚溫度低,尤其是中南部日夜溫差比較大,北部也感覺比較涼一些,外套還是得穿著。因為東北季風在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依舊帶來部分降雨,而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外出時雨傘不要忘記了。海邊風浪還是比較大一些,提醒在海面上工作或是到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