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2:00

桃園低溫8.3℃ 全台溼冷到元宵!

蘇瑋婷 姜竹祥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高山上下雪了,這波寒流威力,影響未來一週,要特別注意保暖了。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都是濕冷天氣。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8.3度,新竹8.4度。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冷,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7度。

  大家最關心的,周五元宵節,也是西洋情人節,天氣狀況也不妙,一樣濕冷,低溫只有11度,要到星期日才會回溫。未來一週,要特別注意保暖了,寒流發威,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都是濕冷天氣。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8.3度,新竹8.4度。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冷,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7度。到周四,寒流雖然稍微減弱,但還是很冷,到周五元宵節,低溫也只有11度,濕冷天氣要到星期日才會回溫。

  天空中的烏雲,籠罩整個台北市低溫加上下雨,大家外套包緊緊真是冷到不行,上班族先到麵攤吃點熱的暖暖身,怕冷的就圍在熱鍋旁取暖,寒流發威低溫會持續一個禮拜。

  氣象專家提醒,這波寒流最冷時間點,就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,各地最低溫,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7度,南部、東部也只有10度而已,一直到週四,寒流稍微減弱不過一樣冷,周五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,冷空氣又下來,北部最低溫也只有11度要一直冷到周六,所以濕冷天氣,得等到週日才會回溫。

  賞雪也是好機會,合歡山玉山這兩天雪量多,北部的太平山和拉拉山,今明兩天也有機會降雪,不過濕冷天氣,使用暖器、熱水器得小心,老人家、嬰幼兒還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