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8:58

高山急凍雪世界 遊客熱情抗低溫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寒流發威,今天全台各地,好多地方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,而在高山上,也都傳來下雪的消息,除了合歡山昨天就率先開始降雪,宜蘭的太平山今天凌晨五點,達到零下2.3度,也開始飄雪了。整個山區雪花片片,頓時成了銀色世界,讓上山賞雪的遊客,都超級興奮。

  清晨六點半,宜蘭太平山已經變成了純白雪世界,山區步道每層階梯上都鋪上了雪白地毯,夾道的雙排樹木也全被白雪覆蓋,遊客對眼前美景驚呼連連,還拿出大湯匙,裝了滿鍋子白雪,在車頭堆造型雪人,在今天清晨五點,海拔近2000公尺的太平山,達到零下2.3度,空中開始雪花片片,不但建築物都結冰,就連警察局招牌,還有整面國旗,也都覆蓋厚厚白雪,遊客抓緊機會拍照留念。

  而在合歡山也已經連續兩天降下大雪,互相砸雪球,還有人直接躺在雪地上擁抱白雪,當然堆雪人更是必備戲碼,年輕人玩得HIGH,七十歲阿嬷也上山湊熱鬧,植物都被埋在雪堆裡,武嶺積雪已經超過五公分,為了賞雪遊客半夜就上山,連車子都覆蓋一層白白的冰霜,因為路面濕滑必須加掛雪鏈,而且沿途霧氣重視線不佳,提醒民眾進入山區賞雪,也要加倍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