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3 18:58

玉山再飄雪 獨家鳥瞰銀白世界!

何佩蓁 宋佾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因為氣溫夠低,加上剛好有水氣通過玉山,玉山在凌晨又飄雪了,積雪有1公分,而華視新聞更獨家從飛機上,拍攝到雪山的雪景,非常夢幻、非常美麗。上午八點鐘,國內班機的窗戶外出現大驚喜。仔細看,深青色的山頂白了頭,白雲繚繞的雪山,戴上了好幾頂的白色小帽子,就像是北國雪景銀色世界好有氣氛,從空中看到的白雪,竟然是如此的寧靜,包覆著山稜線,美得讓人嘆息。

  凌晨2點05分,玉山下了今年的第二場雪,下了整整一個小時,七點鐘曙光一露臉,觀測員就頂著零下4.3度低溫,拍下這些照片,玉山氣象站的觀測儀器,被凍成了冰棒,地上的小草小樹,穿上了白色雪衣,白色圍欄像是塗上白漆,泥土被白雪覆蓋,要是有個小雪人在旁邊,簡直就像是耶誕雪景了。

  氣象站即時景像中,玉山腳下排雲山莊,一大清早就趕來了興奮的遊客,大家手舞足好開心,不過溫暖陽光發威,九點之後,一公分的積雪就化成水了,想再看到台灣最高峰,像這樣覆蓋上白雪,要等下一波冷氣團和水氣發威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