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8:58

合歡山.玉山飄雪! 遊客樂不可支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農民曆的節氣,今天是小雪,合歡山真的就下雪了,遊客上山意外遇到飄雪都興奮不已,今年的雪比往年來得早,而且雪量不少,不但是山頂上立刻白了頭,就連玉山也積雪六公分厚,下週還有兩次鋒面到,只要山上濕氣夠,還有機會下雪。

  意外遇到下雪,遊客又叫又跳,好開心,伸出手將細細白雪捧在手心,外套頭髮都黏上雪花,這樣不夠,有人脫下衣服赤裸上半身,感受在雪中奔跑的快感,早上九點半,合歡山開始飄雪,山頂一下子就白了頭,沒想到今年的雪來得這麼快,有人穿著短褲就上山,還有消防隊進行山訓,遇到下雪,強風吹襲,雪下得又急又猛,前往合歡北峰的步道,一下子就積雪。

  不只合歡山,玉山積雪六公分,氣象站觀測坪覆蓋上一片雪白,下週一又有新的鋒面到,平地濕濕冷冷的天氣,不但北部有機會下探15度,若是高山溼度夠,合歡山玉山還有可能會下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