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7 12:00

炸龍最後一關 引火化龍升天謝神

巫召清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很特別的傳統習俗,苗栗「火旁」龍,經過九天鞭炮洗禮,六條龍被炸得體無完膚,今天凌晨,舉行火化昇天儀式,象徵六條龍任務圓滿,返回天庭。

  苗栗「火旁」龍,經過九天鞭炮洗禮,六條龍被炸得體無完膚,今天凌晨,舉行化龍昇天儀式,龍隊在神明面前跪拜之後,子時一到,引火化龍,象徵六條龍圓滿返回天庭。炮衝進廟,衝進廟內,龍隊在神明面前叩首跪拜,繞行祈福一圈後,回到廣場,再次接受鞭炮洗禮,總共六條龍,陸續穿梭在炮陣中。

  鞭炮從四面八方丟進來,炸到整個廣場佈滿濃煙,舞龍像踏在雲霧當中,有的龍頭被炸到見骨,還是要進廟向神明謝恩,子時一到,六條龍盤旋在沙堆中,灑上金紙,經過九天「火旁」龍活動,六條龍圓滿達成任務。

  鳴鼓引火,群龍瞬間化成六個火堆,夜空中大火熊熊燃燒,所有信眾雙手合十,熱鬧的慶典,在火化這一刻,莊嚴肅穆,隨著火勢往上竄,希望將眾人的祈福,上達天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