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7 12:00

101唱"熄燈"號 民眾大呼捨不得!

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管是跨年或是情人節告白,很多人都會期待台北101上的點燈字樣。但這個全台最高的外牆點燈廣告,16日晚10點,正式熄燈,走入歷史。從昨晚6點開始,最後一場點燈秀,有台北101想跟台灣民眾說的話,包括了「至善至美、正向能量、台灣UP」等字樣,而在最後倒數5分鐘,台北101持續輪播「愛你」和「晚安」,讓許多民眾看了好捨不得。

  晚安,愛你。台北101點燈最後一刻,不說掰掰,太沉重,而是用簡單卻甜蜜的話,在雲霧當中朦朧謝幕最後一晚。台北101想跟大家說的還有三句話,至善至美、正向能量、台灣UP,讓民眾看著看著暖進心坎裡。

  過去許多重要時刻,101點燈陪著台灣人一起度過,像是導演李安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,送上了讚以及網球國手謝淑薇,在溫布敦網球賽女子雙打獲得冠軍時,也曾亮燈慶賀,101點燈不只分享榮耀,正當2010年全球景氣低迷,簡單的TAIWAN UP祝福台灣經濟,八八水災台灣人最悲傷難過時,一句TAIWAN加油,為災民打氣,每逢情人節,榮華愛小芬,柔柔愛猴猴,這些高調又昂貴的字,卻也讓人看了甜蜜蜜。

  一般企業想在上頭打廣告不便宜,3天要300萬,畢竟付得起的是少數,但如果把78到80樓這三層樓租出去,一年上億租金獲利高,怪不得101想當包租公,只能讓這個許多民眾心中閃亮回憶之一的101點燈,暫時熄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