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7 18:58

菜.肉.米都漲 鬍鬚張雞腿飯貴10元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完年您的薪水有漲嗎?要是沒有,荷包又要縮水了。因為白米、肉類、菜類,過完年都漲價了,連帶現在便當也要跟著喊漲。滷肉飯業者鬍鬚張,今年開始,要調漲12款便當,漲最多的就是雞腿,每份從70元漲到80元;另外雞腿王便當,也漲五到十元,民眾無奈,只能少吃一點了。

  農曆春節後漲聲響起,便當業者不堪原物料漲價,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首先開漲,眼前這一份雞腿便當,過去100元現在110元,如果單買雞腿也是貴從70元漲到80元,招牌便當也漲從80元漲到85元,問店家怎麼變貴了;業者態度很低調,漲一陣子了,倒是苦了小老百姓。

  吃飯皇帝大,這下連吃飯都變貴,民眾無奈,但是為甚麼要漲這麼多,先是米價,去年一、二期稻作欠收三成,加上公糧標售底價訂太高,導致米價創歷史新高;還有雞肉因為冬令進補需求漲一成二;蔬菜寒冬收成延後,加上年節市場需求旺,平均批發價也大漲三成六,導致首當其衝的便當類,通通上漲,沒想到年後日子難過,小老百姓的荷包得看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