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中秋烤肉好貴! 應景食材統統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下周就是中秋節了,但蔬果價格還是持續攀升,除了香菜和九層塔創下歷年新高之外,烤肉常用到的青椒和玉米,和去年同期比較都略漲1到2成,但漲最多的還有海鮮類的白蝦,受到颱風淹水影響,數量銳减,價格一口氣漲了5成,民眾直呼真的好貴。

  中秋節賞月、吃月餅,怎麼少得了這一味兒烤肉香。豬肉、青菜放在烤盤上堆滿滿,看起來好澎派,但今年想這樣吃,可得墊墊荷包,因為受到颱風過境影響,蔬菜價格攀升,烤肉常見的青椒每公斤55元,就連玉米每公斤也要25元,比起去年同期平均漲幅1到2成。

  不只蔬菜價格漲,還有活跳跳的白蝦,也是烤肉菜單人氣排行榜,但想吃可得考慮一下,因為白蝦一口氣漲了五成,每公斤至少120元。帶殼海鮮太貴,買不下手,沒關係,換個選擇,秋刀魚、吳郭魚每公斤只要50元,就連豬肉價格也很平穩,每公斤68元,預計下週蔬菜價格會慢慢回穩,民眾想烤肉,不妨再等一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