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06:00

鋒面過冷氣團到 濕冷天氣又再現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北部天氣只有好不到一天,到了昨晚又因為華南雲系東移,加上鋒面系統的影響,所以開始落雨;詳細的情形我們來看衛星雲圖就可以了解。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台灣上頭的雲量比昨天增加較多,也就是鋒面的雲系還在台灣上頭,所以昨晚開始,北部地區的雨就下不停。今天包括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與南部的山區還是有機會落雨,特別是北部與東北部可能會有局部性較大的雨勢,其他所在的雲量也會較多。

  溫度方面,在天氣圖我們可以看到,就是這道鋒面所帶來的水氣,所以昨晚有很多地方都在下雨。這個鋒面今天會出海,跟著後面來的冷氣團也會開始影響台灣。所以今天北部與東北部整天都會感覺較冷,透早低溫只有12度到14度,白天高溫也只有17度到18度。中南部與花蓮、台東早晚的低溫大約15度到18度,感覺較涼冷,白天高溫大約21度到25度,感覺就會較舒適一些。

  明天透早還是會感覺很冷,到了明天白天冷氣團就會開始減弱,溫度也會慢慢回升,雨勢也會減少。不過,星期六又有另外一個鋒面會來,加上冷氣團的影響,到時候又會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。未來這幾天整體的感覺,還是濕濕冷冷,大家要注意不要感冒。

  提醒:鋒面通過帶來較多的水氣,今天中部以北到東半部,還有南部山區都有機會落短暫雨,北部與東北部甚至會落較大的雨,出門記得帶雨傘或雨衣,下雨天開車也要注意安全。受到冷氣團影響,北部和東北部整天都覺得濕濕冷冷,其他地區早晚感覺較涼,記得多穿一件外套,才不會感冒。因為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今天透早開始,台灣沿海與外島地區有機會出現8級到9級的強陣風,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