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7 06:00

水氣移入 北台灣雨多其他短暫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華南地區水氣東移的影響,今天台灣各地依然是濕濕冷冷的天氣。我們在雲圖上看到的這一大片雲就是華南雲系,昨天開始就一直向台灣移過來,所以也造成很多所在都有下雨。今天的天氣與昨天差不多,北部和東北部的雨勢較明顯,下雨的時間也會較久一點。中南部和花蓮、台東的雲量較多,有時候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,不過下雨時間都較短。

  在溫度方面,昨天透早帶來冷空氣的高氣壓已經消失去,目前在天氣圖上看到的,在山東附近的這個高壓,是另外一個冷氣團。受到這個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透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大約只有13~18度,都感覺較涼冷一些。白天冷空氣會稍微減弱,溫度也會回升一點,不過,感受不明顯。北部和東北部的高溫大約16~25度,愈往南部的溫度愈高。

  到了明天,又有另外一波鋒面會通過台灣,加上另外一個大陸冷氣團南下,到時候不只照常會下雨,溫度也會再下降一些,而且這種天氣要到下禮拜一才會慢慢變好。

  提醒:華南水氣造成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,中南部和花蓮、台東有局部性的短暫雨,出門要記得帶著雨衣或雨傘,雨天開車也請注意安全。受到冷氣團的影響,北部和東北部整天都覺得濕濕冷冷的,其他地區早晚也感覺較涼,要記得多穿一件衣服,才不會感冒。台灣沿海空曠地區,以及外島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8至9級的強陣風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