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5 18:57

撒網捕魚去! 兒童體驗一日漁夫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連續假期家上兒童節,在高雄就舉辦了這樣一個活動讓小朋友來當一日漁夫,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搭漁民的膠筏出海,體驗撒網捕魚撈螃蟹的漁家生活,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到海上自己捕魚,忙了一整天只抓到一隻螃蟹,都累得說當漁夫好辛苦好偉大。

  小朋友和爸爸媽媽穿上救生衣,今天要到海上捕魚去,白浪淘淘我不怕,捕條大魚笑哈哈,今天的戰場,在永安和興達港交界的潟湖區,這裡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,加上水鳥、魚類是漁民們的好漁場,把網子撈起來,哇,這麼大的網子,怎麼只有小魚幾隻,抓起自己捕的螃蟹,還活跳跳的,讓小朋友充滿了驚奇,但抓了一整天,有人只捕到蝦子一尾,或螃蟹一隻,都大叫,漁夫好辛苦啊。

  忙了一整天,還是要填飽肚子,神奇的大廚師把大家的漁獲,通通變成美味料理端上桌,自己捕的當然最好吃,加上勞累一整天,連最挑食的小朋友都吃光光,一日漁夫體驗,也讓小朋友歡度一個,不一樣的兒童節假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