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8:57

花博"天空農場" 體驗無毒農作樂!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想吃有機蔬菜又怕太貴,不妨試著自己種種看,花博公園預計在四月推出天空農場,把原本中山足球場的座位區,改成有機蔬菜認養區,預計只要花大約一千塊左右,就可以認養四個單位,依照自己的喜好,種植超過30種不同的蔬菜,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體驗,吃到自己親手摘的蔬菜沙拉,感覺很不一樣。

  頭戴著斗笠,這群小小朋友,今天要當農夫,解說員VS.小朋友,葉子,一片一片摘下來,吃多少,摘多少很有成就感,而且對都市小孩來說,是個難得的經驗,還可以機會教育,魚菜共生,培養環保永續概念,像這樣,葉子一片一片摘,留嫩葉繼續生長,一棵蔬菜,也至少可以吃上兩個月。

  但偏偏,採摘過程還是發生小意外,怎麼連根拔起,別人拔的,哇這樣就真的浪費了,花博公園,利用原本中山足球場的看台區,打造占地1000多坪的天空農場,只要花大約1千塊,就可以認養四個土耕區塊,自己種超過30多種蔬菜,不用透早就出門,平常有人幫忙澆水,完全有機耕作,城市農夫有不同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