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5 12:00

癌症時鐘快轉!每5分40秒1人罹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發生癌症人數及排名,排名前五名的分別是大腸癌、肝癌、肺癌、乳癌和口腔癌,大腸癌發生人數再創新高,六度蟬聯發生人數第一名,乳癌發生人數則首度突破萬人大關,國健署也警告肥胖、飲食西化和缺乏運動已成為台灣新興致癌因子,應該重視。

  吃紅肉、吃燒烤和油炸食物,相信很多外食族常常都吃這些,以為沒關係嗎?看看國健署最新公布的2011年癌症十大排行榜,前五名分別是,大腸癌、肝癌、肺癌、乳癌和口腔癌,新發生人數有9萬2682人,較一零年增加2033人,等於每251人就有1人罹患癌症,其中又以肺癌和乳癌增加人數最多,較一零年各增加了4%,男性發生率又是女性的1.3倍。

  罹患癌症的人數不斷增加,也讓癌症時鐘愈轉愈快,每5分40秒就有1人得癌症,相較十年已經加快了1.5倍。國健署解釋罹患癌症人數不斷增加的原因,衛福部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是新興致癌因子。

  根據統計,台灣民眾每天吃進的肉類、油脂類食物量都比日韓高,如果要降低癌症風險,除了菸、酒、檳榔等危險因子,少吃油炸、燒烤和紅肉,多吃蔬果、多運動,就能幫助降低癌症發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