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6 12:00

把音樂"傳遞出去" 學生演奏交流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為了要把音樂傳遞出去,昨天下午在台東有一場聯合音樂會,全國比賽第一名的台中南陽國小下鄉,和台東池上國中、電光國小等學校,進行音樂交流,其中還有學校因為沒錢買鼓,用垃圾桶當低音鼓,卻不影響演奏,也讓其他小朋友大開眼界。

  25號下午在台東有一場聯合音樂會,今年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,台中南陽國小用擅長的管樂,下鄉和台東池上國中、電光國小等多校學生進行音樂交流,學生們看到各校的音樂造詣,還有學校因為沒錢買鼓,用垃圾桶當低音鼓,但卻不影響演奏,讓許多小朋友大開眼界,跟著台上指揮家的手勢,台中南陽國小,小朋友專注演奏,各種管樂器,旁邊其他學校學生,聽得入神。

  這天可是,一大音樂盛宴,南陽國小特地遠從台中到台東,進行音樂交流,池上國中,同樣表演來個管樂器演奏,但你注意到了嗎,台上怎麼有人在敲打垃圾桶,原來這是台東池上國中的秘密武器,校方買不起低音鼓,用垃圾桶代替,台東電光國小樂器,就更特別啦,竹筒竹子,全部都是原住民傳統樂器,這群都市來的學生,連看都沒看過。

  從沒想過竹子能敲打出動人的聲音,令他們驚呼連連,學生們透過音樂交流,把音樂傳遞出去的同時,也同時體會到,只要有心,什麼樂器,都可以演奏成美麗的樂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