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縣109國中小 只有3營養師

 / 台中市

您可能不知道,法令規定,班級數超過四十班以上的學校,必須設置營養師,不過礙於經費,這項目標根本無法落實,以台中縣為例,全縣有六十二所學校,必須設置營養師,不過全縣營養師只有三位。

午餐時間快到了,廚工忙進忙出推餐車,今天的午餐有滷雞腿、深色蔬菜,還有洋蔥炒蛋,擁有三千五百位學生,南陽國小是台中縣內極少數配有營養師的學校,因為全縣雖然多達一百零九所國中小自辦午餐,只有三位營養師。

根據學校衛生法,四十班以上的學校,應至少設置營養師一人,不過,法令實施以來,各縣市都無法落實,以台中縣為例,全縣四十個級以上的國中小有六十二所,依照法令要有六十二名營養師,可是因為經費不足,目前只聘請了三位。

  營養師不足,學校只能將午餐管理的工作交由老師兼任,由於營養午餐事情繁瑣又專業,負責的老師心理壓力都很大。能不能補足營養師,地方政府說真的很難, 立意良好的法令,也因此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