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8 12:00

沒有場地練龍舟? 陸上行"舟"麻ㄟ通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端午節,不少人期待的是精彩的龍舟競賽,不過很多隊伍,沒有適合的場地練習,該怎麼辦呢?苗栗縣竹南鎮這裡,就有很特別的龍舟模擬器,可以讓龍舟隊陸上行舟。

  端午節快到了,重頭戲就是龍舟競賽,由於場地的關係,參加競賽的人沒有辦法隨時下水練習,怎麼辦呢?苗栗縣竹南鎮有個秘密武器,很多龍舟隊都趁著晚上來,他們怎麼練習呢?一塊兒看看。

  一聲令下,壯漢們拚命划槳,隨著鼓聲節奏,划槳速度愈來愈快,濺起水花,但是龍舟沒有前進,大家原地坐在板凳上,原來這是個龍舟練習池,選手們不用下水,就能體驗划龍舟的技巧。

  一邊是十人座椅,另一邊是水泥槽做的水池,假龍舟真划水,配合鼓聲練習,要是沒有帶鼓來,還有這個,這是苗栗竹南鎮活動中心的秘密武器,專門讓划龍舟比賽的選手可以輕鬆練習。別小看這個秘密武器,端午節前非常搶手,不只當地龍舟隊來,連外縣市都搶著來練習,半夜陸上行舟,拚龍舟賽奪標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