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4 12:00

海南龍舟賽競技 冠軍獎金300萬

綜合報導

  大陸海南萬寧,舉辦了2013中華龍舟大賽的開幕賽,總共有16支隊伍參賽,最後由去年的總決賽冠軍隊伍廣東順德男子隊,跟九江女子隊取得半決賽資格,將繼續挑戰台幣近300萬元的冠軍獎金。

  哨音一下,所有龍舟在鼓聲中,往終點線直衝而去,選手們動作一致,盡全力快速划動手中的槳,不過端午節還沒到,怎麼就在辦龍舟賽了?原來這是大陸2013中華龍舟大賽的開幕賽,選在農曆2月初2,俗稱龍抬頭的日子舉行,來自全國各地12支男子隊伍,跟4支女子隊伍,共同爭奪總冠軍,就連力氣不比男生的女子隊伍,也都了,划起來一點也不遜色。

 龍舟大賽之所以選在海南萬寧舉辦,就是看中了這裡的天然良港,這也是龍舟大賽賽事中,唯一在海上比賽的賽站,而且現在春季,風速小水波穩定,更是適合划龍舟的時候,最後由廣東順德男子隊,及九江女子隊拿下晉級資格,總共要進行8場比賽,角逐冠軍寶座,和將近台幣300萬元的,冠軍獎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