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2 18:58

屏東刮怪風! 兩艘龍舟被吹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因為颱風延期舉行的屏東龍舟賽,21號在大鵬灣舉辦,沒想到因為風太強了,造成兩艘龍舟當場翻覆!船上共46名選手全掉入水中,其中一名72歲的舵手,和一名19歲的選手,因為船側撞擊到腹部送醫,所幸都沒有大礙。

  龍舟上的選手,一個個趕快自己往海裡跳,因為他們龍舟就要翻覆了。看看旁邊另一艘已經整個翻掉,船上選手全部落水。沒多久,整艘龍舟快速翻過來,還好選手都逃的快,沒有被船捲進水中。

  知道發生意外,大鵬灣旁所有的船隻,包括游湖船、漁民的竹筏還有救生艇,全部趕到失事現場,把選手一個個拉上岸。好不容易上岸的選手滿臉驚恐,講著事發當時情形,忍不住害怕。

  原來是西南氣流引起的氣切,讓屏東海事學校,兩艘龍舟翻覆,也讓其他在水面上的漁船,越飆越遠,其中東港高中女子組,選手根本划不動,救生艇趕快出動,將她們從海上帶回來。女生們一上岸都害怕用手掩住臉,放聲大哭。之後的賽事,也全部停擺。

  但今年的龍舟賽本來遇到颱風延期,龍舟也被大雨打壞。現在好不容易舉辦,又遇上怪風。好在落水的46名選手,沒有大礙。但大家好無奈的說,今年的龍舟賽,真是一波三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