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 12:00

法國導演瘋台灣 紀錄騎警隊故事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11年前,在台北成立的全台第一支的觀光騎警隊,接下來分別在高雄與彰化也都成立了騎警隊,雄糾糾氣昂昂的騎警隊一出現,總是吸引民眾停下腳步,而且不少人都愛跟訓練有術的馬兒拍照,但是,要走到街道上巡邏,騎警跟馬匹都接受了嚴格的訓練。法國記錄片導演戈瑟蘭去年12月來台,特別拍了一部關於台灣騎警隊故事的紀錄片。

  穿著筆挺的制服坐在馬背上,騎警隊一出現就是吸睛,只是要讓馬走到街道,不怕任何聲響不怕生,就是透過一再的訓練,法國記錄片導演用鏡頭,寫下訓練過程,訓練員拿著竹棒不停的敲,馬兒害怕得不停的退後,就這樣要敲到馬不為所動,接著街道上最常出現的,就是汽機車的喇叭聲,刻意製造出吵雜的聲音,讓馬兒習慣這樣的聲響,還有要讓馬除了狂野,還得學習優雅。一關關的關卡訊練,馬和人之前也趁機培養默契,在嚴謹的訓練下,人跟馬之間都得克服不少障礙,才得以在民眾前亮相。

  這部拍了半年多的記錄片,完整呈現出騎警隊是如何訓練的,透過這部短短的影片,在法國播映,不僅提高台灣騎警隊的國際能見度,也讓大家看到騎警隊不為人知最辛苦的一面,而且這部記錄片,今年五月已經先在法國播放,讓國際上也看得到,台灣亮眼的騎警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