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2 19:00

訓練不足.技術差 騎警隊解散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縣警局一年半前成立一支騎警隊,由員警騎著駿馬,在風景優美的自行車道巡邏執勤,引起觀光客很大的迴響,不料這支騎警隊卻是中看不中用,多數員警騎術不佳,而且馬匹容易驚慌,得注射鎮定劑才能上路,最近這支騎警隊宣告解散。

  紅色上衣白色馬褲套著黑色長靴騎在駿馬上,這支騎警隊一出場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,駿馬上的騎士,每個道道地地都是警察,只是他們不配槍、不開車,而是騎著駿馬在觀光區巡邏說是巡邏,遇到小偷、搶匪可慘了,因為他們沒有辦法騎馬快跑,光是要在馬上坐穩保持英挺的姿勢就已經夠累人了,雖然說騎警隊全部都是精挑細選過,身高162公分以上、體重70公斤以下,但是每個月只訓練一天騎術,真的是中看不中用。

  花三百萬人民納稅錢,成立一年半以來,騎警隊被質疑到底在做什麼,十二次專案行銷,只有二次是執行警政勤務,花大錢要警察搞觀光,被議員批評不務正業,所有的經費被刪除,騎警隊從這個月開始宣布解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