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06:00

大.二膽島轉觀光 江揆出席典禮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的大膽與二膽島,因為與大陸廈門很近,一直以來是軍方的軍事重地。今天大膽與二膽會正式移交給金門縣政府,將全力發展觀光。

  江宜樺二度踏上大膽島,心情相當好。聽取大二膽島的地理歷史,這座原本隸屬於軍方的島嶼,距離大陸廈門的白石砲台,僅4400公尺,一直以來都是防止大陸攻打過來的重要防線。不過從7月1日開始,大、二膽島正式移交給金門縣政府,要來發展觀光。但原本說好要全面徹軍,怎麼還是保留部份兵力?

  院長親自走一圈環島,島上最著名的三民主義、統一中國心戰牆,還有相傳是鄭成功插劍成泉的神泉井,都將成為未來的觀光景點。從金門搭船到大膽島,大約需要30多分鐘的時間。而一下船,印入眼簾的是「島孤人不孤」五個大字。大、二膽島第一階段會先開放給教育機關,再來是退役軍人,最後才會全面開放。因此想來一窺神祕面紗的民眾,還要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