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2 18:58

金門外海翻覆! 貨輪船員海上求救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民間運補船「錦龍一號」,在運送補用水到大膽島的途中,因為風浪太大,整艘貨輪就在小金門南方外海翻覆,船上的船長和一名船員,兩人冒著風雨從大海上求救,終於被海巡艇救起。

  海面上,大浪不停往上打,暗潮洶湧的大海中間,兩名落海的船員就站在已經翻覆的貨船船肚上,在海面上載浮載沉。下著大雨,天氣真的好冷,碰上船難,兩名船員拼了命的求救,差一點體力就要撐不住了,幸好這時候海巡艇把救命的繩索拋向他們,他們拉緊繩索趕緊往海巡艇游,但大浪還是不停往船肚打上來,另外一名船員差一點就兩腿一滑摔進大海裡,驚險的這一瞬間,幸好握著手上的繩子,幸運的被海巡隊救了起來,趕緊送進醫院。

  回憶落海當時,船員還是心有餘悸。原來這艘錦龍一號,早上8點裝運3公噸的水正要從由金門水頭碼頭出發,就在行經小金門外海約0.4浬的時候,船舵不慎絞到大陸的廢棄漁網,整艘船失控,再加上風浪大,整條貨船才會翻覆在海面上,幸好10分鐘之後就被救起。兩名船員都有失溫的情形,經過急救之後,終於幸運救回一命,也結束這一場可怕的翻船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