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3 12:00

隱形眼鏡半年沒摘 角膜被噬一半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戴隱形眼鏡,一定要定時拿下來,讓眼睛休息。一名女大學生,戴月拋型的隱形眼鏡,一戴就超過半年,連洗澡睡覺都沒拿下來,最後眼睛紅腫,還視力模糊,就醫發現,她的眼角膜被阿米巴原蟲吃掉了一半,視力只剩下0.5。

  戴隱型眼鏡小心被阿米巴原蟲吃到健康角膜。一名20多歲的女大生,竟然把月拋型的隱形眼鏡戴超過半年,而且這半年在洗澡、睡覺都沒有把它拔下來清洗,直到眼睛又紅又腫,甚至出現視力模糊,才找醫師求救。檢查後發現角膜已經發現變白糜爛,竟然是被阿米巴原蟲給吃掉。治療後,戴眼鏡視力只剩0.5,更永遠不能配戴隱型眼鏡。

  眼球紅腫糜爛,這名女大生省小錢,又懶得清洗,竟然把原本月拋型的隱形眼鏡,一戴就超過半年,而且半年來,完全沒有離開過眼睛。阿米巴原蟲藏身在不乾淨的水源中,比起細菌大得多,還會吃到角膜。

  一般健康的角膜有550微米,這位患者最後只剩一半,還差點失明,更永遠不能再戴隱形眼鏡。夏天大家習慣戴著隱形眼鏡,再戴上泳鏡,但這樣也有感染風險,不要貪圖方便,卻賠上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