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3 12:00

新鮮人找工作 教你面試必勝絕招!

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是新鮮人求職旺季,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高達百分之46的應徵者,將近一半履歷、自傳寫的不好,第一階段就會被刷掉;還有像是面試時,有人打扮不得體,或者是太緊張,出現許多小動作。告訴您面試的訣竅,找到好工作。

  不想要大學畢業即失業,大家花心思找工作,但根據調查,有46%的應徵者,履歷、自傳寫的不好,第一階段就會被刷掉,因此擁有一份好履歷非常重要。而面試時,有人打扮不得體,有人太緊張反而小動作頻頻,其實只要把握幾個原則,有自信,講話思緒有調理,打辦乾淨整齊就好,找到理想工做,應該不會是難事。

  如果你想要這樣素顏去找工做,雖然青春,無敵膚質不錯,但面試官恐怕不買單。如果動點心機,一樣的台詞,多了點眼妝,感覺更有自信。現在新鮮人找工作,面試好重要,除了外表,談吐也要注意。不能講太多,也不能講太少,眼神也好重要,這些面試細節都要顧到。

  不過有人履歷沒有寫好,連面試機會都沒有。人力公司調查,有46%的應徵者,履歷、自傳寫太長、太多重點,還附上自拍照或是沙龍照,這些通通NG。記清楚了嗎,有重點、客製化的履歷,加上有自信的自我介紹,像這樣外語能力佳,服裝儀容,都有注意到,好工作一點也不難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